IBM宣布裁员:或涉及约1700人,但同时仍大量招人

时间:2019-06-14 18:37:50       来源:

网易科技讯6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IBM当地时间周四表示将裁员一小部分员工,证实了当天早些时候在网络论坛TheLayoff上出现的消息。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这次裁员影响到IBM大约0.5%左右的员工。据IBM最近公布一份文件显示,该公司员工数量超过34万。这意味着此次裁员将影响到大约1700名员工。

该公司发言人通过电子邮件对媒体表示,“我们正继续重新定位我们的团队,以配合我们对IT市场高附加值业务的关注。此外,在能够为我们客户和IBM带来价值的关键新领域,我们还在继续进行积极的招聘。”该公司的招聘页面,列出了7705个空缺职位。

IBM试图通过一次重大收购来发展其业务,并实现其利润增长的目标。

2019年初以来,IBM股价累计上涨了16%。该公司4月份公布的财报显示,其第一季度营收同比下降近5%,低于分析师的预期。

该公司正在实施以340亿美元收购开源软件巨头Red Hat的计划,这笔交易有望在今年下半年完成。

据美国市场研究机构Synergy Research Group称,IBM拥有能够部署应用程序的自己的公共云基础设施,但通过购买Red Hat,IBM也试图从采用其他公共云服务的公司那里获得业务。其它公共云服务,包括亚马逊的AWS和微软的Azure,这两个公共云服务都拥有较的市场份额。

IBM曾于2016年和2017年两次宣布裁员。

本月初,美国投行Evercore ISI分析师阿米特·达里亚尼(Amit Daryanani)和刘尔文(Irvin Liu,译音)认为,收购Red Hat对IBM很重要,因为它将大幅度地提高IBM的能力和客户覆盖范围。(天门山)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