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软文怎么写?营销软文怎么写流量暴增?学会这3个写作角度 让你的文章写出新意

时间:2022-10-21 11:54:34       来源:软文管家

软文发稿网(www.ruanwen.com)自助投放软文台了解到,选择什么样的角度来表现文章的主题,往往能决定一篇文章的优劣和成败。销售类软文肩负着传播产品宣传信息的重任,一个好的写作角度往往能让销售类软文为众多媒体采用和转载,大大提高了软文的传播力和销售力。但是由于销售类软文以介绍宣传产品为主,软文的商业气息很浓,往往不容易被编辑所采纳。销售类软文由于商业目的强,很不好写,要形成较强的传播力和销售力,站长们要学会找到全新的写作角度。

一、扬长避短,展现优势

软文发稿网(www.ruanwen.cn)自助投放软文台了解到,这是销售类软文最常用的写作角度,如果产品或服务具有别人没有的差异优势,那就可以用这种差异优势为写作角度。这种写法,适合那些创新产品或服务、专利产品等,但大部分产品由于不具备这种很明显的差异优势,那么可以采用以下的写作角度。

二、以点带面,小处入手

软文发稿网(www.ruanwen.com.cn)自助投放软文台了解到,一个产品或服务可写的内容很多,如果胡子眉毛一把抓,样样写就会样样松,可以选择角度小,集中一点,走笔成文,效果就好。比如销售化妆品的软文,有清洁、润肤、去油、美白、去皱等诸多的特点,在写作的时候,如果面面俱到,均用力,往往哪一点也写不深、写不透,你不如选择产品最独到的一点来写,把自己的优势写到位。软文写作者一定要了解,编辑在选稿的时候一定会选写得最透彻、最到位的文章,如果你的文章写作角度小,就会在文章的深度上产生优势。

三、立意独特,不落俗套

软文发稿网(www.ruanwen.com.cn)自助投放软文台了解到,所谓“新”,就是不落俗套。对同一个问题和事物,从不同的角度去阐述,见解也就不同。有些文章,写出来一看面孔就很熟,似乎在哪儿见过,这除了材料陈旧之外,主要是写作角度不新。要选取别人未写过的角度,才能让销售类软文具有新意。

软文发稿网(www.ruanwen.com.cn)自助投放软文台了解到,有些人说,销售类软文写得都是产品,产品的同质非常大,都差不多,怎么能写出新意来?其实这是一种误解,如果你只是像产品宣传书那样写产品的能、功效等等,当然是无法写出差别来。但销售类软文能够写得和新闻一样,你可以通过“为软文寻找由头”、“让软文具有时效”、“让软文具有新闻要素”、“用新闻的结构”等方式,寻找一个全新的角度来写软文。比如还是写化妆品的销售软文,你可以构建出一个“小莉从丑小鸭变职场丽人”的故事软文,采取感情的写作角度,就能写出一篇声情并茂的销售类软文。

四、反向思维,关注冷门

软文发稿网(www.ruanwen.com.cn)自助投放软文台了解到,为了让销售类软文写作角度新,写作者要学会反向思维或冷门思维,从而探索写作的新角度。比如,女士服装都是推荐给女生的,写作角度往往是这款服装如何有魅力、如何漂亮、如何风潮,但如果能换一种思维,将女服装推荐给男士,写作角度为这款服装如何能表达丈夫对妻子的爱,必定会有耳目一新的感觉。冷门也是如此,在去年的淘宝危机,当大家关注淘宝抛弃小商户以及对小商户的损害的时候,笔者从大家都没有想到的角度写了《舍弃小商户,淘宝最大的损失是什么?》一文,得到相关网站的广泛刊登和转载。

五、以发布媒体主题为写作角度

软文发稿网(www.ruanwen.com.cn)自助投放软文台了解到,你想投稿给哪一家媒体,就要认真研究该媒体的主题和发稿的内容要求,每个媒体的刊登稿件都有内容的选择,就是销售软文的写作角度,将产品或服务与之结合就形成了新的角度。比如本站是做销售的,如果我在站长网上发于软文,我就会写以站长或网站销售为角度的软文,既能突出我的优势,又容易为站长网所采用。

友情链接交换以“诚信,共赢,安全,高效”的服务为企业理念,自成立以来一直备受各界站长的一致好评。

六、顺应时事,巧妙结合

软文发稿网(www.ruanwen.com.cn)自助投放软文台了解到,每个季节和节日,人们都有不同的需求,那么销售类软文就可以以季节和节日为写作角度。比如化妆品,如果是在春天,人们都关心沙尘、皲裂,你可以从清洁、润肤的角度去写作销售类软文;而到了夏天,防晒、放干是人们和媒体关心的重点,可以从化妆品防晒的角度去写。另外,节日也是一个很好的时机,你可以将节日和产品结合起来,推荐给大家,只要你能说出好的理由就能获得媒体的认可。比如,笔者在今年春节的前夕,写了一篇《推荐给站长们春节期间必看的两本销售书籍》,由于角度新,被许多站长网站刊发和转载。

关键词: 软文营销发稿 软文代写网 新闻软文营销 软文新闻发稿 网站推广软文欣赏 软文营销写作 网站软文推广 商业seo软文发稿 软文新闻发布 软文写作平台 软文推广品牌 软文广告投放 软文代发平台 发布软文平台 广告软文推广 推广软文写 软文推广软文营销 在线发稿平台 软文的撰写 软文发稿服务 发软文的平台 软文平台营销 网推广服务平台 推广的软文 软文推广系统 淮安软文发稿平台 营销软文公司 白山软文发稿平台 发软文的平台 知名发稿吧 南安软文发稿平台 余姚软文发稿平台 东营软文发稿